星期四, 二月 15, 2007

和爱有关...











2月14日情人节跟我没什么关系的节日.
但不可思义的是我好象一直在画跟爱有关的东西.
总是被别人的故事所打动.

去度假村的路上,
不知道怎么的跟一个朋友讨论起来了.
那个人义正严词的用反问的语气问我:
"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完美的爱情?"
我被那个家伙的气势吓住了,
再加上这是一个太过古老又无里头的论题,
所以我说不出来"相信"二字.

然后他又愤愤地对我说:
"假如你爱一个人,
有一天你发现那个人根本不爱你.
你不会觉得自己的爱情被玷污了吗?"

我还是被他的气势吓住了,
不晓得这位老兄曾经经历了什么.
加上我天生反映迟钝,
总要想要半天才能知道怎么回答,
所以我什么也没有说.
而且,我根本不明白这样意义的"爱"到底是什么.
后来等我这迟钝的脑子反映过来之后,
我觉得我很想对他说.


爱情就是一个人的事情.
有时候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.如果你爱过她,
她没有你以为的那么爱你.
你的爱情也没有被玷污..
也许你们已经相爱过在某个瞬间.
有一个毫不新鲜的说法就是:
"说爱的那个时候,都是真心的.


但事过境迁,变了也就真的变了.
"就好象每个生命最后都要走向死亡,
爱情活着的时候,彼此珍惜过,已经是幸运了.


所以不爱你的不用伤心,
如果爱就给予,
爱情没有公平.
你也好他也好她也好,
每个人都是过客,
有缘就一起走.
没有缘分的.
也不用害怕白白的说一句我爱你.
笑着挥手,
转身走回自己的世界去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