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二月 23, 2007

"这虚荣有你是多么让人感伤"




















题目其实是没有关系的.
只是刚好听到陈珊妮的<醉人的诗意>前些日子去看了<满城尽带黄金甲>觉得中国的三个大导演都疯了.看了<无极>我们以为是偶然.看了<夜宴>我们开始纳闷,看了<满城尽带黄金甲>,我们终于明白,大导演都疯了.在豆瓣上看到评价说,<满城尽带黄金甲>没有笑场的.我觉得这实在不容易,就决定去看看.可我在电影院最前排笑得要断气了.后面也传来此起彼伏的笑声.谁说没有笑场的?莫非黄金甲这次还雇佣了枪手在网络上遍地开花?高,实在是高.全剧从头到尾流露着超级无里头的情绪.依然有中国大片从<无极>开始的那种装B的情怀,有些地方感觉特别的二.尤其是如果学过<雷雨>那个课文,就会觉得,这简直是历史上以来最昂贵的恶搞.啊,勤劳善良的劳动阶级大妈,居然变成了忍者捏!!!<雷雨>里打起来也就是一家人的事情.这里非要改成皇宫,有大量的为了排场和视觉效果而做的场面,跟剧情毫无关系,(有些可以理解为服务观众吧)皇帝家族就是皇帝家族,一出点事情,就搞得血流成河的.出现了蜘蛛侠,黄金圣斗士,白银圣斗,等等之类的.最后差不多扑街HANG家产了.他还不如直接说这个是个喜剧恶搞电影,这样观众还看得乐呵点.M然后想到,又是这样的电影,要被送去国际上,让外国人误会中国文化,就感到难受,难受.就笑不出来了霍霍自己的电影也就算了,还要送去国际上霍霍中国中国古代历史.倒也不是说三个"大片"都一无是处,视觉效果什么的其实还是可以的.但人物没有灵魂就是没有灵魂.然后导演那种坚定不移的"讨好外国人"的心态已经形成风气了.看看这样的片子还要出几个吧.<墨攻>是我今年在电影院看的最棒的国产电影了.也基本是我过的大片里最能体现中国古代思想的电影了.但看完之后我心碎了,因为本子居然是日本人写的.中国大导演拍出一个一个华丽丽的垃圾电影的时候,居然是日本人写的本子让人感动.<伤城>也是非常不错的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