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二月 12, 2007

思忆




















就要从世界上消失了一般。生活不是透明的,自己也不是。无论是在自己熟悉的城市里,还是在他乡流浪,区别只是眼前的人跟事。那样一种感觉的心情,放在哪里都是一样。我没有太多家乡的感觉,小时候就一次次的搬家,维持着自己跟周围的直接半生不熟的关系。
长沙已经是我在外地呆得最长久的城市,尽管我拿到了这里的户口,却没打算在这里安居乐业。却还是一次次的从这个城市逃离。借口阴雨的天气影响了我的心情。一个人或者一群人。只要你愿意,一个人也可以有很热闹的心情。在出走的城市出走,因为不愿朋友担心的目光,所以找借口“要见别的朋友。”然后走上陌生的街头,已经是我的习惯。
一个人看过凤凰沱江的日落,迷路在那街头用不地道的湖南话的问路,在芙蓉镇里自己走得太累感觉走着都像是在睡觉,睡过去片刻醒来之后仍然继续走,这些看起来浪漫的景色下的心情,其实跟自己走在凤凰街道发现了不认识的有趣小店与酒吧的心情。差别不大。都一样。
把音乐塞在耳朵里。有人唱歌。“我愿意试着了解从此以后,拥挤的房间一个人的心有多孤独。”你问我是不是的,你问我为什么。那些都是一个秘密,被我揣在口袋里,然后起跳,跳过覆盖着他她它他们的网络,起飞,在巨大的轰鸣中到达云霄了。只有在那个时候,没有电话没有网络,反而觉得平静安全了。安静地,从这个世界暂时地消失了,像一个不好的无线信号,只留下一些残缺的波长。夜色里灯火阑珊处是无比寂寥又喧嚣的人世。
金色的灯火聚集在一起。我想,如果变成一颗小小的雨水从高空坠落,在蒸发之前降落到地面,看着那些微小的火光渐渐变大形成建筑,穿流的人群。
还有这巨大城市里的我们,我跟你,都在这里。我轻轻哼着一首你听不到的歌.如果可以,我就这样降落降落,最后轻轻擦过你的脸,蒸发在空气里.

没有评论: